close
這波內閣人事異動,將卸任的法務部長邱太三何去何從?總統府發布接任國安會諮詢委員,但人事發布後,邱太三說,他最想回學校教書,「只是菊姐來找我勾勾纏,我還在猶豫」,陳菊是「大姐頭」,做小弟只能耍賴,看能賴到什麼時候。



已打包的邱太三12日下午與接任部長的蔡清祥會面,閉門密談2小時,蔡清祥離開法務部時說「長官召見,我是下屬當然就來了」。蔡說,邱部長除恭喜他,就是告知一些部裡的事。邱太三或因心無罣礙坦率指出,他最希望歸建亞洲大學任教,今年520前他就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明要回學校教書,因向亞大借調時間到了,當時賴沒同意,卻在回給學校借調公函上,寫下基於校方人、事教學考量,會儘速讓他歸建。邱斬釘截鐵說,卸任法務部長無關「不執行死刑」、「得罪阿扁」。對府方發布國安會諮委一職,邱有點無奈表示,「菊姐確實有來找我勾勾纏啦,我還在猶豫」。他說,他由亞大借調公職,每學期應義務教課2小時,第1學期還回去教書,後來太遠就沒再回去,「欠了這麼久,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,想早還清」。任職2年多,邱太三覺得大家都很喜歡他,這次離開公職,太太本來很高興,但聽到菊姐「勾勾纏」,明顯感覺「心情不太好」。以往每年他會陪太太日本旅遊3、4趟,這月20日要再陪太太到日本恐落空了。蔡清祥接任法務部長,邱認為蔡行事風格穩健,推動反毒、反洗錢、查辦重大經濟犯罪有目共睹,是法務部長最佳人選。蔡清祥昨表示,他會貫徹行政院及邱部長政策,對敏感的死刑執行問題,等上任後研究再說。外界也傳邱不願接總統府副祕書長是因「不喜歡打雜」,較喜專注檢調。對此府方說,從頭到尾就只是國安會諮委。(中國時報)



台中水晶專賣店

arrow
arrow

    lqr09fb85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